楔子

 

 

門碰得一聲打開了。

 

       「苡莉莎。」奧斯汀責備的說,把手抽離裂物身邊,責難似的將手伸向剛開門的這個女人,這女人防備的將剛抓到的女孩擋在自己與男人之間。

       「你進來前應該先敲門的。」彷彿慢半拍似的,男人把目光降低,人轉而注意苡莉莎抓來的女孩。

        他戲劇性的伸手把獵物拉到地上,這女人抽噎著退到放間最裡面的角落,匍匐在地上護著手腕上的傷口。

        奧斯汀骨瘦如柴的手指如老虎鉗般緊扣住女孩蒼白冰冷的臉,臉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「我在村落和森林的交界點抓到他的。」苡利莎機械性的偏著頭,微微皺眉。「費了點時間,我趕不上晚餐。」她說。

        奧斯汀把女的臉轉向右邊。「但願妳沒挨到餓。」他停了一會,斜著眼快速的撇向苡利莎。她面無表情、若有似無的搖了搖頭。

       「很好。」他把女孩的臉轉向另一邊,自顧自的笑了起來。

       「我看不出她的--」苡利莎頓了一下。「我得進食。」她皺著眉,放慢的聲音向在確定感覺。

       「如果妳不介意,我們可以一同共進晚餐。」他將女孩轉過身,上下打量。

       「我也還沒解決晚餐。」他的頭又稍微的偏了偏,苡利莎又迅速的點了下頭。

       「麗莎。」他彈彈手指,把女孩轉回正面面向他,叫到。

        一個少女跑了過來,低著頭,奧斯汀抓起女孩的手從書桌前站了起來。「把這女孩帶走。」他命令,放鬆手的力道。

        這時女孩突然抬起頭,「我叫亞薇納。」她說,直直望入奧斯汀的黑色眼珠,沒有抽走自己蒼白的手。

        他愣住了,女孩毫不畏懼,一點也不畏縮。

       「亞薇納。」他重覆她的名字,震懾於她的眼神,這女孩第一次抬頭,顯然苡利莎沒有看過她的臉,至少沒真正看過。

        而麗莎只是恭敬的低垂著頭等待指令。

        他慢慢的,溫柔的放下她的手。「安置好她,確保她舒適。」他說,苡利莎驚訝的呆瞪著已經垂頭的女孩-亞薇納,麗莎恭敬的領著她出去,亞薇納雖然還是沒抬頭,但她依然能表現出自己的韌性及無禮。

 

       門在她們身後帶上,雖然跟著莉莎死氣沉沉如出殯隊伍般的漸漸遠離納房間,她還是無法遮掩隔著那到門漸漸傳出、一連串低沉的低吼及呻吟,在前頭的麗莎猶豫的把手蓋在雙耳,加快腳步。

       又是一陣呻吟,伴隨著幾聲高亢,尖銳而刺耳的尖叫,亞薇納緊握著手,指甲掐進掌心。尖叫淡去,傳來更多血液及物質掉落聲--來自體內,緊接著是更多令她作嘔的撕裂聲。還有某種有如一腳陷進泥巴再抽出的濕滑、軟爛的咕嚕聲,令她不禁畏縮。

       她不能不去注意。

       快速的向後一撇,味道撲鼻而來,門縫涓涓流出深色液體。

 

      然後是血。

 

      更多的血。

 


 

      「薇,政府通知。」安克斯低沉的聲音傳來,刻意壓低的嗓音在房間迴盪。伊薇頭也沒抬,咕噥了一聲。聽著似乎時常反覆的開門聲,及不同於往常的厚重皮革的踏步聲。這些人總是學不乖,習慣以公事公辦的姿態處理這些事,厚重莊嚴的衣著只會礙於他們逃跑的速度。

 

      「你好,德拉斯小姐。」稍微沙啞的古怪腔調從戴著圓帽,提著公事包的微胖男子口中吐出。伊薇嘴角抽動。德拉斯是他重多替代性事的其中一個;格納多、伊莉亞斯、那提頓、海瑟薇,或是德拉斯。家族文化的重多分之、有名的歷史事件都和這些姓氏糾纏過,政府調查越精準,她的真名越能被挖掘出來。通常,越少人稱呼過的姓被提出,代表這人的來歷越危險。

       德拉斯卻是少數被稱呼過的姓。

       伊薇稍微抬眼,用不到一秒的時間打量眼前的陌生人,然後繼續埋首於文件中。陌生人一步至她桌前,遞了一個用羊皮紙袋包裹的方形物體及名片:尼爾.華特。

      「你要什麼?」她知道這些傢伙一向存心來找碴,自然不用對他以禮相待。她再度埋首於文件中,絲毫不給他面子。尼爾似乎也不介意,大膽的逛起伊薇廣大辦公室中的書叢,兩人間充斥著寂靜和心機。

        她聽到咚咚的撞擊聲,男人抽出一本書。「妳的書很有趣,德拉斯小姐。」尼爾說。伊薇聽著他翻頁的窸窣聲,非常緩慢,好似他對那書真得很有興趣。接著他發出令伊薇越來越火的嘖嘖聲,十分惱人。她盡可能的降低火氣,以免做出讓他們兩人都會後悔的舉動。尼爾繼續翻書,伊薇靜靜聽著,一頁,兩頁,三頁······他喃喃念了幾句,發出驚歎。

        幾次緩慢的腳步響。「亞薇納

       伊薇猛地抬頭,看到尼爾手中拿著伊薇的家族史。他目光停住在其中一頁,久久不願移開。

      「她真是破天荒的一位歷史性的人物,真是驚為天人啊!」他往書上瞧了半天,把書舉到胸前,對著已經抬頭怒瞪著他的伊薇,視線來回跳動。

      「我得說,這位才女真的是無人能敵,可惜她卻不願投靠光明,幹了這麼多勾當。」尼爾舉著書,離伊薇越來越近,比對著兩人的面貌,亞薇納和伊薇。他甩了一下臉頰,兩頰的肉晃蕩著。唉,真是噁心。

      「她有著從遠古到現代最誘人的臉孔,利用美貌增加自己利益的說法不是沒出現過。真是你們家族的一大汙點啊。」尼爾又嘖嘖了幾聲,尖刻的說。

      「她有強大的法力,驚人的能力,她再怎麼都是家族裡的一員,我的先代。」我們原本應該引以為傲的。伊薇心理想著,沒有衝動的補上。她冷冷的回應,尼爾似乎不以為然。

 

      「她有四族的血液喔,這真有趣….竟然如此荒謬的說她的血液純淨。」真是格外諷刺。他拿著書,頓了頓,彷彿想賣個關子,給伊薇一個驚喜。

      「妳們確實有些相似,」他轉而背對伊薇,依然比對著她和書中的美少女,讓自己和伊薇本人兩人都能清楚的看見書上的畫像。

      「都有傾國傾城的美,她的血液,恕我直言,是不是傳到妳的體內?法力、樣貌、特徵」接續未完的對話,轉頭看像伊薇,他裝模作樣的態度令她作噁。

        鎮定。她告訴自己。心裡仍不住一怔,她深怕自己的衝動行為會壞了好事。

       「尼爾,你在懷疑什麼?」她依然以冰冷的語氣回應。

        尼爾再度望像畫像。「只不過是個疑問,我」他裝腔作勢的放下書本,轉瞬間接觸到伊薇瘋狂憤怒的目光,身體不住一僵。

       「你到底在質疑什麼?我打賭你有。」不消幾秒的時間,伊薇的右手已扣住尼爾的頸項,食指割出一條血絲,沿著他的皮膚往下滑進襯衫,染紅了一片。

       「大聲說出來。」她衝著他微笑,冷哼了一聲。食指滑到頸動脈,伊薇揚起一邊嘴角,露出陰冷斜笑。指間意有所指的輕敲著,眼神充滿挑釁。

         尼爾全身顫抖,一臉驚恐的吞了一口唾液,他的眼神在伊薇冷冽目光及指間來回穿梭。飄移不定。

       「沒這事-」他因緊張而變的結巴,剛才的氣勢瞬間消散瓦解,留下畏懼。伊薇一向不喜專注於沒意義的事上,「說謊。」她微微一笑,頭側著看他的喉嚨,表情就像在觀察什麼玩物,一臉興趣盎然。她對他說話的方式就向幼稚園的老師教導小朋友不准說謊,或偷糖果,或兩者兼具。

       「你在玩的遊戲,」她隨著尼爾的步伐往後踏,不疾不徐,像隻輕巧且暴怒的豹。

       「很危險..」她扣著他的脖子,直逼尼爾撞到伊薇掛在牆上的畫,微微皺了一下眉。

       「我無意冒犯-我..你-你不會殺我的」他緊張得笑了下,伊薇右手緊抵著他的喉嚨,他馬上將那勉強晚分才擠出得笑收回,他的後腦被強迫抵著那幅仙境背景的山水畫。

        真是口不擇言啊。儘管腦中的破裂聲越來越多,伊薇依然無法招架怒氣,戰敗的理智和腦中吵雜的警告因而被忽略在一旁。這周第幾次了?她甩甩頭,不願承認。這微小的動作並未阻撓她的殺氣。她喜歡逗弄這些虛張聲勢、自命不凡的官員,這些人弄得她吊胃口,但最後他們被她逼出的恐懼感會讓她感到自負,這種情形類似貓捉老鼠,玩夠了,張嘴一口吃掉。

       「她不喜歡你拿她的照片侮辱,你的遊戲」伊薇的視線轉向那張掛在牆上巨大無比的畫像,伸手拂掉主角背景祭壇上緊黏一朵小花的塵土。尼爾雙眼驚恐的瞪視著畫作的主角--亞薇納。

       「不就是想要挑起塵封已久的秘密?」

       「拜託….」他的話語被恐懼哽在喉頭,音調忽高忽低,顯得氣若游絲。聲音中的絕望已經寫滿臉上,語氣中盡是乞求。

       「亞薇納。」伊薇嘆了口氣,「你答對了。」腦中得血氣逼得她大吼,顫音提高了音調,「她確實幹了許多勾當。」她討厭別人打斷她說話,不管真心或無意,畢竟也沒幾個人敢違逆她。雙眼感到血絲的依附,伊薇無語地冷笑,抗拒著那股壓力。

        她的手稍施加壓力,尼爾已困在牆上喘不過氣來。微微一笑,她往前傾身像是要跟他分享一個秘密,

        慢慢的、緩緩的湊到他耳邊。

 

       「她也喜歡殺生。」

 ----

 安克斯

我轉動門把,鎖住了。嘆口氣,華特先生進去了那麼久,站在門外卻一個聲音都沒聽到,不禁讓人覺得事有蹊蹺。

將小指指甲插進雕花門把內,左右轉了轉,開門進入房內。

伊薇的黑色幽默總讓人哭笑不得。華特先生被定成十字在牆上的風景畫中間,伊薇扶著他的頭,看到我時,扮了個鬼臉,不自然得笑笑。我嘆了口氣,她一移開手,華特先生的頭便了無生氣的垂下,露出了脖子中間大張得紅色開口,血在他胸前形成一條深紅色的圍巾。

我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,看著伊薇通知專門處理死亡事件的部門上來清理。

嘆了口氣,這是這週的第三次,她失控下手。偏偏全是政府官員。她終於再次面對我,臉上表情有些尷尬。

「伊薇...」我朝她慢慢走去。

她眨眨眼,「現在不要。」

一聲哽咽出現在她話尾,我訝異的看著她充滿血絲的雙眼擠出一道淚,伊薇表情羞愧得迅速將它抹掉。

這下可把我所有的責罵心情掃除了。

我停在原地,她和我一樣不知所措,但她的眼淚就是不住得掉下來,強裝鎮定失敗後,伊薇轉身背對我,用手背把不停冒出的眼淚擦掉。

伊薇多久沒哭過了?我其實也不清楚。這幾年來,她把自己隱藏在面具下太久了,我們之間的相處也周旋於正事,雖然這能當作藉口,但我感覺得出來,這只是她為了疏遠的做出的正當措施。

我沒有多想,走到她身後抱著她,她身子明顯僵硬在我的懷抱下,「在想什麼?」

在找不到適合的語氣,我只能配合假裝漫不經心了。

她搖搖頭,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下。按下嘆氣的衝動,這女孩個性真的有夠硬。不知從何開始,她連同我一起擋在門外,在政治上表現出色之外,她也是個獨立又能幹的女人,不過我知道,她終究還是那個內心充滿傷痕的我的妹妹。

她一隻手抓著我環在她胸前的手臂。我下巴能抵著她的頭頂,她的身子在我的擁抱之中顯的嬌小許多。

 

*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

 最近真的忙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啊

沒辦法只好翻舊文修了  這是我國一的original還可以吧ˊˋ

等奈特出來的不好意思囉><

之後會想辦法調整的哈哈

(自己重頭來過還不是一樣懶  QAQ)

peaceskiesssss :D: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oul keeper elvinna ch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